close

如果沒有別的意外的話

長達三個月的米蟲生活即將告一段落

 

其實無所事事也是會累的

整天待在家裡不見天日的話常常會頭暈眼花心情鬱悶

那種感覺蠻可怕的

不過現在在這裡抱怨這個

根本就是標準的 身在福中不知福啊(菸~)

 

就在我悠哉悠哉的過程中隨意開始104一下

當時還以為6月就會開始工作

想不到轉眼 持續教育學分都快過期了(大驚!)

為了趕執登害我今天還體驗了台北台南一日生活圈

計畫趕不上變化 是這樣說的嗎!?

 

說是面試人生

但其實也只去了兩個地方

 

話說某天瞄到報紙的星座運勢寫著水瓶座七月工作運很不錯

然後當天立刻讓我看到人力銀行開了個皮膚科診所的工作

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爽缺嗎! 

然後面試談薪試做都看似還蠻順利的

一切不好不壞就是落在可以接受的中庸

但是就是隱約有一種 待宰小綿羊的不安感

不知道能做多久 不知道能不能跟想像中的一樣美好

反正總之 就是有口飯吃了

雖然真的不能算是爽缺

 

但其實我之前還投了一個某大公司的履歷

一切都蠻夢幻的 除了地點以外...

面試的過程真的是值得一提

做我們這一行 應該很難看到這種大場面吧

 

就像是研究所口試那樣 五個評審一字排開的連珠炮猛問

沒有這種經驗也沒有心理準備

其實有點被嚇到 也有點不爽

有一種 憑什麼啊 看看你們的嘴臉~ 的感覺

姿態擺得很高 問題問得很尖銳

但是關於我的權益 薪水福利一個字都沒有講

完全不對等的面試 

印象最深刻就是不斷的逼問我

對這麼偏避的地方有什麼想法

剛從台北回來你會不適應吧

為何要回南部幹嘛不留在台北

你要怎麼克服這麼無聊的生活

 

後來想想真的是覺得他們有病

如果工作的條件夠好

地點又不是在窮鄉僻染的深山林內 有什麼好挑的

問我幹嘛回南部就更莫名其妙

老娘就台南人不可以回鄉工作嗎 氣耶

面試的後半段被這些無限迴圈的問題搞得很火

然後又問說願不願意簽約 願意簽多久

我說 可以簽約但是應該要試用期之後才合理 保護雙方

但是反而被電 簽切結是公司要留你 不是你挑公司

有夠不爽的 到底條件是有多好姿態擺這麼高啊

你不知道我的執照很值錢隨便找都有工作嗎 缺~

 

話雖如此 還是有問蠻多其他的問題

也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

像是自我介紹 薪資要求我就完全的沒準備

完全放空的去面試我真的是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大概是沒有期待會錄取又已經有工作在等我的心態吧 

腦袋空空的出席真的很不可取

沒料到會是這樣大場面的面試真的失算了

 

所以回家的時候腦中一直在盤旋著

那些答得不好 或是回答得太過誠實的的問題

再問一次會得到怎樣的答案呢

可能一樣 但大部分的應該會是圓融些的答案吧

職場不就是這樣你來我往爾虞我詐

先掏出真心就輸了

 

記得有一個問題是 你是一個喜歡例行性工作還是喜歡挑戰的人

在自傳裡我寫著喜歡挑戰自我  

我的確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呆版生活

但是我真的願意為工作付出這麼多嗎

在我還不了解的時候 不可能吧

我到底為什麼想要一份辦公室的工作呢

充滿了矛盾 在那個當下我很難回答

即使是現在 還是.

 

我想一般的企業面試應該不脫這種樣子吧

有了一次經驗 雖然有點震撼帶點不爽

但還是感謝圓滿了部分的人生

下次 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