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535  

今天本來是計畫去奈良的 (是為了傳說中的志津香釜飯)

然後順便拜訪一下上次沒去到的銀閣寺

(其實是為了藝妓cafe よーじやカフェ)


(借圖)

 

結果黃金週先生又來亂場

不辜負我每次千里迢迢想吃什麼它就會當天公休的衰鬼體質

香釜飯公休我就也懶得去奈良被鹿追了=="

臨時改變行程去完全不在計畫中也沒聽過的岡山倉敷美觀地區

在日本的第一周根本就是一直follow室友小姐的屁股後面走嘛~

真是多虧你了♥♥♥

 

話說 今天因為先往南去岡山又往北到京都 再迴轉回大阪

是名符其實新幹線的一天

JR pass COVER的車費居然高達18530 嘖嘖嘖~

而且我帶了松屋的牛丼在車上當早餐吃

買的時候沒想那麼多 

但是當車上充滿西裝筆挺提公事包 (錢很多可以搭新幹線) 的日本人 

我在那邊吃著有味道的牛丼真的是超級害羞的><

 

特地搭了一班可以在新神戶站停留15分鐘的列車

想說可以出站走走看看昨天匆忙結束的KOBE

結果新幹線附近彷彿台灣高鐵站--甚麼也沒有

走到停車場又走回來 還差點趕不上車

要說收穫嘛....應該就是這叢我人生遇過最大一叢的波斯菊了

日本人真的是很會種花!

DSCN0523  

 

然後就到了岡山 傳說中桃太郎的故鄉~

根本就不知道倉敷在幹嘛 美觀地區又是什麼

反正人生不變的定律就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所以大太陽底下走了20分鐘後看到這片美景的時候

心中真的是無限滿足啊~~

DSCN0546  

美觀地區基本上就是沿著倉敷川兩旁建成的一條商店街

白牆黑瓦是它最大的特色

DSCN0565  

走馬看花的逛了幾間就累了 反正也沒什麼想買的

而且漫步河邊看風景才是愜意假文青啊

DSCN0541

從瑞士回來以後只要看到河裡有鵝都忍不住覺得牠們是工讀生

不然你想想看 兩邊都用柵欄隔起來的50公尺小運河

你孤零零一隻天鵝待在這裡幹嘛哩?

 

DSCN0557  

中間偏右很不明顯的地方有一個阿伯在撐篙

這裡可以坐船遊河

大概是20分鐘 才300而已超便宜的

又要排隊就沒坐了 那麼趕時間為什麼啊我~

不過這張的大重點是 出門前終於剪了瀏海 

喔耶~可以見人了~~~

照片  

只跑了一個行程 結果就已經下午四點了是怎樣.....

越趕時間就越被時間趕

帶著日本郵局當地限定的超可愛桃太郎明信片

還有旅程中數一數二狀態好又精緻的紀念章

心滿意足的離開了岡山

 

喔 我在此又錯過了一家35元可樂餅 可惡的黃金周T_T

 

20130507_IMG_1224  

第三次來到京都了

原來從京都車站最上面的skywalk空中走廊可以看到這麼棒的VIEW

上次跟團的時候趙桑為何要帶我們去那個被玻璃圍住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勒?

 

20130507_IMG_1222  

來到傳說中的拉麵小路吃傳說中的德島拉麵

特色是可以免費加一顆生雞蛋不用錢

結果再次驗證了我真的不能接受生雞蛋 囧

雖然還是有吃完但是H7N9一直在我腦中徘徊啊~~~

感想就是 阿姨人很好 但是應該不會再來了~

DSCN0570  

 

然後這27天來每天必備的行程就是不停的在走路

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完全捨不得花錢搭地鐵跟公車

是說鍛鍊以後為何體力也沒變好也沒瘦啊好衰喔....

所以吃完拉麵之後就是開始從京都車站行軍三公里到四條河原町

走路雖然很累 但是可以發現平常不容易注意的小細節

匆忙的上班族跟高校生 揹著高級書包的幼稚園小朋友 高高懸掛的鯉魚旗 路邊莫名種的超美的花朵

但是累得半死到達目的地之後還要繼續走路逛街就會很想死就是了 = ="

DSCN0598  

因為日本人很偷懶八點就沒什麼店家了

所以我只好又吃了一次晚餐(咦?)

自從在小氣少年還是誰那裏看到寫了先斗町六傳屋的黑胡麻擔擔麵

就一直默默放在心裡上次卻沒空來吃 列入了遺珠的名單

這次因為googlemap不給力 手機又快沒電了不敢太操他

差點又要放棄了

因為隨便亂逛結果闖進了一條充滿無料案內所的小路

才八點多路上都沒人 只有穿著黑圍裙拉客服務生

雖然他們不會對我怎樣還是覺得很恐怖啊(大哭~)

 

然後在模糊的地圖定位點咬著牙根轉進一條看似很可怕的煙花小巷

原來柳暗花明又一村是這麼一回事

這裡才是先斗町 充滿遊客 大砲攝影機跟京料理

整條街聚集了高級料亭 偶爾還有可能看到藝妓的熱鬧花街

六傳屋 嗨 終於找到你了~

DSCN0590  

結果服務生是阿六 正開心的跟一對阿六情侶檔客人聊天

一時有點害羞

知道對方聽得懂中文反而不想講 尤其是對上阿六的時候

DSCN0587  

非常重口味 非常濃厚 非常胡麻的一道拉麵

超喜歡的 好險沒有半途放棄 因為邊吃龍又咻咻咻一直飛出來了

以後每次來京都都一定要吃!!!

 

然後今天的ending是帶著一隻剩下1%電力哀鳳的我

幾乎沒靠手機就順利搭上公車跟新幹線回到鶴橋

這也是一種進化吧 壓逼~

DSCN0616  

 

明天前進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