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行程滿滿的 札幌市一日遊

在北海道的6天行程全都交給可靠的偽在地人林姝蓉規劃

只要負責欣賞美景跟大口吃遍北海道的感覺真是幸福啊~

感謝你♥♥♥

DSCN0660  

早餐就要吃飽飽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炒蛋 因為牌子上大大寫著北海道牛乳使用

我就是虛榮心作祟啊~

日式飯糰搭配肉丸子 再來碗味增湯真的超搭的

但是紫色的疑似紫蘇飯糰味道有點怪怪~

 

這次在札幌住的旅館是ティアラホテル札幌すすきの

覺得訂到還蠻平價的 或許不是旺季也沒有那麼黃金地段吧

平均每晚不到¥4200 還有附早餐

每人只要台幣600/晚 比在台灣玩還便宜是怎樣 哈哈

房間也算大 中規中矩的商務旅館

趁這次的大旅行 跟JALAN變得很熟

可惜短期內我們都無法相會了><

 

DSCN0687  

今天是地鐵一日券之旅

第一站要來到北海道神宮

出站之後會先來到丹山公園

穿過以後才會抵達目的地

DSCN0663  

一路上就是這樣被高聳參天的樹木包圍

有濃濃的秋天氣息

雖然已經進入五月了~

 

步入北海道神宮前的鳥居

穿過了幾攤冷清的廟會攤販

迎接我們的不是滿天的櫻花飛揚

而是......

DSCN0674  

路邊居然隨便出現一攤雪!

成長在亞熱帶實在有點難想像

為何他孤伶伶的自己待在這裡?

明明已經春暖花開了啊!

喔 sorry 花還沒開.....

看看這個告示牌

DSC03898  

根本就是欺騙社會嘛 我們去的當天是5/9

報告學長 完全沒有櫻花

連一個小花苞都沒有 哈哈

 

好險我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一個賞櫻行程 所以就默默的接受了

就當成意外賞到雪吧~

DSC03914  

 

進入了神宮簡單的參拜

來到了販賣部

這裡有名的是籤詩居然有台灣語的版本

想必北海道台灣的團客勢力應該是非常驚人吧

page  

而且非常配合觀光客需求的 推出了懶熊繪馬跟kitty御守

但是感覺這種完全就是"紀念商品" 沒有法力可言啊~

 

接下來來到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地方 

六花亭-北海道神宮茶屋

DSCN0686  

遲遲無法忘懷的是限定販售的判官さま

似乎其實是有免費提供遊客每人一個

但是我們當天只有看到免費的熱茶而已

可能是免費的量被吃完了吧~

20130509_IMG_1249  

我們買的是現場用鐵板熱過的 也可以買包裝好的當伴手禮

外皮煎過有點微微的脆脆 

類似麻糬QQ的餅皮帶點微鹹

裡面包的是紅豆餡 不會太甜

涼涼的天氣搭配熱茶服用 令人有滿滿的幸福感

下次我會為了這個小玩意再來北海道神宮的!

DSC03924  

 

接下來前往的是期待已久的白色戀人工場

DSCN0696  

整個是一個很歐洲風的地方 從裡到外

話說雖然有的時候會迷惑

為何要來日本看這麼歐洲的地方

但是那時候覺得 這次的長途旅行到目前為止

這裡是最喜歡的地方 雖然才進行了1/3而已~

 

可是其實我根本沒有吃過白色戀人

因為白巧克力完全不是我的菜啊 ㄎㄎㄎ

美麗的庭園是免費的 但是要入館參觀須要買門票

會附贈一本護照還有一片白色戀人餅乾

my first and the end~

DSC04014  

DSC04019  

入館以後的設施大約一半是老闆的收藏品

話說這個人的興趣實在是有夠廣泛的

收集了許多歐風的家具擺設品骨董不說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杯跟包裝品標籤

很多的留聲機跟黑膠唱片代表他也熱愛音樂

同時還蓋了一個足球場因為喜歡

最跳痛的是有個不輸玩具博物館的收藏室

從古早錫玩具到哈囉奇蒂櫻桃小丸子麵包超人根本就是一應俱全

 

有錢人的世界跟你想的不一樣 是吧~

DSCN0698  

DSC04037  

DSC04036  

DSCN0732  

DSC04102  

VIEW超好東西又不貴

但是窗邊被占滿只好放棄的餐廳一枚

DSCN0725  

 

我覺得裡面最吸引我眼球的是以下這個

DSCN0719  

這才是名符其實的白色戀人工場[LIVE]

不知道為什麼看的津津有味

看著那一片一片方方正正整整齊齊在軌道上流動著的餅乾兒

神奇的有種療癒作用

但是如果我是裡面工作的員工可能會得到憂鬱症

一上班就不斷的被人從頭頂上偷窺 完全沒有偷懶的時機

是一個明明就很正當卻要一直被指指點點的工作

簡直就是楚門的世界嘛(笑)

 

我們扎扎實實的盯著下面至少看了10分鐘

而且這麼變態的live直播還有糖果版跟蛋糕版

距離更近 就是隔一片玻璃而已

難怪日本人壓力那麼大啊(茶)

DSC04124  

喔 我超愛這個糖果的

但是很貴沒買~嗚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