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 很有趣的連續劇
即將打破我多年不看on檔戲的習慣
因為我厭惡每天的等待

時代可以進步 也應該進步
但是一些珍貴的老東西 卻不能被遺忘
譬如說 當年那窮得只剩下義氣的溫暖
譬如 當年那些壞人 都不敢太壞的良善
又譬如 那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濃情
還有許許多多 我們曾經擁有 卻遺忘的
可愛 信念 爭執 跟美好

這是王偉忠的引言

整部劇 不管是場景 劇情 人物 台詞
都很像是小時候看的連續劇
尤其是故意粗糙讓人看的出拍攝地點就在攝影棚的眷村場景

有很多笑點 但更多的是懷念
譬如 小的時候 誰都跟孫一美一樣期待過
那個爸爸下班後會帶回家的鮮奶油生日蛋糕

而長大之後 就再也沒有過這麼單純的生日願望了
而且也好幾年 都沒有在家過過生日了

黃嘉千演的很寫實也很逗趣
看他的戲份 會有一種置身鄉土劇的錯覺
跟眷村的背景有一種莫名融合的衝突感
小時候的孫一美跟孫媽媽
取材根本就是櫻桃小丸子吧
連髮型也一模一樣

小時候的部份很有趣 我還不知道長大之後會變怎樣

長大以後
賴雅研在裡面很美 是個高材生正妹
陳怡蓉演的是個笨蛋 誰會想的到叫她演這個啊
小甜甜演的是討厭鬼千金 真想賞他兩巴掌
男主角長的有點像阿部寬 難怪我覺得你很面熟


我還有一個感想

康熙來了 星光大道 全民大悶鍋 國光幫幫忙 舞林大道 江湖.com 光陰的故事...
有列出來的沒列出來的還有很多
敢於與眾不同 進而帶領潮流
王偉忠真的是個鬼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