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會有溫暖 即使那很少發生
當病人真心的跟你說一聲謝謝的時候

但更多的時候 一句話就會毀了一整天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 不知道是誰的錯比較多
一個八十多歲的婆婆 一直嚷嚷著要拿藥
但是他的號碼就是還沒到
診間的小姐也沒有幫他設愛心優先領藥

因為他不斷的將還沒到號的藥單塞給我
因為今天早上也沒有不忙 心情不是很美麗
所以即使沒有很多病人的狀況下
我也沒有想要優先去幫他拿的意思
只是請他後面稍坐等號碼到了再來

這麼來回兩三次 我之後整個對婆婆非常不耐煩
直到他在排隊的動線上碎念
我要回診間去看那個護士叫什麼名字 我要投訴他
為什麼沒有幫我設愛心

後來再過了一陣子 就到了他的號碼 他訕訕的領藥走了
嘴上還在碎念 要回去看那個護士到底名字叫什麼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去投訴
如果有的話 我有點困惑 這件事 是誰的錯?
是沒耐心的婆婆嗎
是忘記幫80歲單獨就醫的婆婆設愛心的護士嗎
還是貪圖方便 叫她等等的我


我碎念著不願意多等五分鐘 得了便宜還賣乖 一直聽不懂人話的婆婆
我嘀咕著忘記設愛心卻也沒發現 撥電話來藥局就可以解決的護士

卻也同時 帶著那麼微微的 一絲絲的後悔跟愧疚
如果我 日行一善 這件事是不是就可以完美解決
可是如果我去幫他拿了 那前面那些等著我 等更久的病人又何辜

滿心疑惑感到不開心 卻沒有可以宣洩的出口
我超級討厭這種感覺

要是沒有什麼狗屁愛心優先服務就好了吧
如果人皆生而不平等
至少在這個生死交關的場所 可不可以例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