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很久沒有看公視的戲了

沉重 是他的代名詞

然後 那又怎樣呢 是唯一會有的收穫

但我還是 會想要看

骨子裡 可能留著假文青的血液吧

 

周幼婷又演出了一次嫁不出去的腳色

就像是茵芙總是演苦情女一樣

 

可以為戲"犧牲"

畫上了八字眉跟雀斑遮掩自己的光彩

那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下了戲那就會回到蝴蝶一般的自己了吧

但是那粗眉真的是令人很看不順眼耶!

 

劉立平一家人全都是怪咖 除了潘麗麗媽媽以外

 

台劇有一個很難抹滅的特色

就是太會寫媽媽了

寫實又溫暖的台灣阿母 容易被觸動吧

 

最噁心的就是姐夫了! 兔子不吃窩邊草你不懂嗎!

跟立平糾纏的那一幕真的看得很不舒服

33歲 沒有愛的女人

真的會這樣容易被勾引 把持不住嗎

真的很變態

 

勇奪金鐘最佳女配角的言言

真的是露很大~露不用錢 

但我看來 跟周幼婷一樣 

總覺得沒有突破 被定型 好像哪裡看過這樣的演出

所以我的目光反而放在了男主角浩遠身上

 

有人說 這部戲讓人看到了什麼是成長

但我看到的是

他不知不覺的洗白了那麼一些些媽寶在我心中的黑

 

最後一集 浩遠倒在吉兒身上哭泣

面對母親 面對未婚妻

他只想要討好每個人讓每個人開心

所以偷偷摸摸 所以說不出口 

所以未婚妻覺得你是媽寶(觀眾也是)

所以媽媽覺得你有了妻子忘了娘

所以忘了真實的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所以最後什麼都沒有了

 

媽寶的人生 其實也 令人同情

 

最後

立平忘了不小心愛上的gay老師  

忘了已婚又回頭糾纏的前男友

忘了怪咖相親前男友

不知道為何很有錢的買了自己的小套房

看似開始了獨立新人生

 

浩遠選擇放過自己和吉兒

選擇試著成長 從剪腳指甲到義大利麵

嬰兒學步般開始新人生

 

相遇的兩個人

也許會有故事 或是只能停留在安潔莉和立平的姊妹情

誰知道呢

故事結束在沒有句點的階段

 

人生劇展 從來不會告訴你結局的

就像人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