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事隔多年


終於繼水男孩之後 


出現讓我激動的日劇了!!


 


已經看完幾天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あまロス的症狀


驚訝的時候真的會跟著じぇじぇじぇ (’JJJ’)/


想要跟著去久慈市小袖海岸觀光朝聖海女


也想嘗嘗傳說中又甜又鹹難以形容 應該八成是雷的まめぶ汁


只要安靜下來  腦中就會一直浮出來那些歌


潮騒のメモリー


暦の上ではディセンバー


地元に帰ろう


瘋狂的輪播 覺得很煩又有點幸福  ╮(╯3╰)╭


 


要說喜歡他哪裡呢 說不上來


可能是全部吧 


故事根據現實的時序走 真真假假穿插


不過對日本根本沒那麼熟 一度還有點迷惑到底什麼才是真歷史@@


而且編劇很強的結合了幾個主角演員本人的故事


跟角色有許多共通點 演來就更有力道跟說服力


也更能引起觀眾的共鳴跟騙眼淚~


連配角都寫得很立體 活靈活現 那麼多人我也都沒搞錯 (人臉辨識障礙痊癒中!?)


好像他們本來就是那個活在北三陸的人 那樣~


 


1383796624-2784198138_l.jpg  


 


還有超大量的嘲諷吐槽跟惡搞


地道的日本人看來一定更有感覺吧~真好


真心的非常佩服編劇宮藤官九郎 


感覺很像多年前 佩服九把刀居然能寫出穿梭時空千年的獵命師那樣


以前罵過自戀刑警什麼爛片 我向你道歉~


可能惡趣味的段數太高我還不能體會 吧


 


沒看之前覺得156回很長 中毒以後巴不得651回啊 


現在完全能理解為何它可以包辦去年日本日劇學院大獎跟流行語大賞了


是說小海女成就了能年玲奈 一夕爆紅


但是換個人演 說不定就沒有了


鈴鹿說 這世界上沒有人比你演アキ演的更好了!  完全正解!


能年玲奈閃閃發亮的眼睛跟天然呆 也成就了小海女


默默地以後會follow你的!


Amachan-146_2014.1.9-下午2.49.04.png   


而且種市學長好帥 我的菜>/////<


1375286933-4272836356.jpg  


 


最喜歡的故事應該是第二段的東京篇


看著アキ從一個平凡的女孩變身 無心插柳 機緣巧合


真的站在舞台上了 而且閃閃發亮~


跟著情緒high到最高 一集接著一集看完全無法停下來


在電視螢光幕前面 跟著真心地變成了アキ的飯


 


在 アキXGMT5演唱會即將舉行的這個moment


我突然 想起了 似乎有地震這個橋段


拜託 不要發生在這裡


至少讓アキ站在台上吧 至少讓ユイ來一次東京吧!


但是票上的日期寫著2011.03.12  已經註定了一切 


adsafdas  


所以我不願意看到的 但是必然的


終究沒有看到在東京的舞台上發光發熱的アキ


有點悲傷的迎來了大地震


也迎來了アキ回到北三陸的這天


 


雖然有點生氣 這樣就回去了到底算什麼


我已經是你的FAN了耶!


但是這個時候選擇回去 那才是我所喜歡的アキ吧


 


看到地震的前幾集 覺得蠻悶的 一度讓我有點冷卻


因為有了這個大事件 才有這個劇本吧 


想起當時打開NHK


看到整個市區都冒著熊熊火光的氣仙沼市 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更別提被黑色潮水淹沒 船隻車輛亂流的市區


雖然表現的很收斂 雖然已經三年 但是衝擊日本人力道依舊吧


要碰觸這一塊 還要恰到好處真的很不容易啊~


海嘯2  


海嘯3  


隨著慢慢的重建跟復興


ユイ回歸 回到了我熟悉的小海女搞笑風格


玲鹿登台 徹底解開了跟春子兩人纏綿25年的影武者心結


 


其實我心中本片真正的女主角 是春子


新圖片 (3).jpg  


所有的事件都因你而生 也因你而解


承上啟下說著天野家三代的故事


人生轉淚點的代唱事件 從頭到尾都是一個遺憾


影武者難解的死局 誰都沒有錯卻誰都受傷了


 


但這故事中最美好的是 劇中的人都沒有改變


而且幾乎每個主角身上都帶著任性的因子 很符合劇名あまちゃん


但是卻因催化劑的アキ出現 互相療癒了 圓滿了那些年的遺憾 


因為旅程總要有遺憾才能深刻


如果這是一個公主跟王子的童話故事 那我也不會這麼愛了


 


總之 這個劇本跟卡司真的是強爆了


從夏婆婆少女算起 前後50年的故事 梗埋得深但也圓得好


最犯規的是紅白的157回加碼 現場LIVE版SP


之前我也不懂為何會有人看到熱淚盈眶 但現在我也是了


紅白1  


紅白2  


  


 


近10年我的最愛日劇


沒有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