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075  

離開了藤子不二雄先生

馬不停蹄趕往河口湖與富士山先生相會

搭上了這台從大月開出的富士急行線

感覺很奇妙 

因為一路往鄉間開去

窗戶外面有整齊的稻田  車上還有嘻嘻哈哈的中學生們 

一切就很像跟平常搭台鐵區間電車一樣的感覺

 

直到這一站到了

DSCN2064

非常豪邁的 就叫做富士山站

即使離真正的富士山 

還有非常非常遙遠的距離

但是坐在車裡 的的確確的 完完整整的

就把富士山的樣貌盡收眼底

這 就是我跟富士山的初次見面

 

話說 富士山的日文叫做ふじさん 並不叫做FUJI YAMA

直接翻譯的話 是富士先生 

不知道是太神聖了太尊敬它了  還是什麼原因呢?

 

到達河口湖的前一站 就是富士急樂園

有名的是全日本最恐怖的鬼屋還有雲霄飛車

到站時在車子裡也可以聽到園裡傳來的尖叫聲不絕於耳

早知道他入園不用門票 也應該下車進去的!!!

當然只是在旁邊瞧瞧  哈哈

DSCN2072  

比想像中的還要少人下車

終點站的河口湖 終於到了

沒有想像中的冷真是太好了

20130515_IMG_1544  

下車的時候非常的疑惑

大家都是為了富士山而來

著名的從河口湖裡倒映出的逆富士更是不可錯過

但是山呢? 湖哩?

走出車站才發現

原來就在背後  那麼龐然的哪藏的住!

DSCN2091  

(插播 插播)

因為在門口想要跟河口湖車站來個自拍合照

但是怎麼拍都不滿意弄了很久

結果有個外國人自告奮勇的要幫我拍

結果果然就是很不滿意的外國人幫忙拍的照片啊!!!

 

你看看這什麼鬼!!!

DSCN2087 DSCN2088  

第一張糊的跟什麼一樣(到底跟什麼一樣?)

第二張也是悲劇 到底是在哪照的誰知道啊

果然是很可怕的西方人幫拍啊

雖然還是很感謝啦^^"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了

其實有公車可以繞行到湖邊 但是只開到六點

而且是我用不著的兩日票

所以決定雙腳萬能

趁天黑之前來去繞一圈吧!

 

走出車站超級迷惑的

跟我想像的樣子很不一樣

往湖邊=市區走  但是山明明就在我的背後很~~~遠的地方

這樣傳說中的逆富士(富士山倒影在河口湖裡 形成上下兩個富士山)

是要怎麼看的見???

 

而且走了很~~久也都沒看到湖

只能確定指標是對的 googlemap是有在運作的

就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

然後  湖邊居然真的到了!

而且 回頭居然真的可以看到山+湖

我太小看你了啦富士山  

都忘記你那麼高惹 (3776M)

哪有什麼辦不到的!

DSCN2108

走到環湖的1/3處 有河口湖大橋可以當捷徑

不然可能真的環湖的話

可能要走到明天吧我想 

DSCN2099  

接近黃昏了

晚霞照映在富士山的白帽子上面

光輝非常的迷人

從這個方向看過去 完全不用懷疑可以看見逆富士 

只是現在的時間不對 太陽公公早已經回家吃飯了

逆富士是清晨限定款喔!

DSCN2119 DSCN2129

照片中間不太明顯的直線光點

那裏就是剛剛經過的河口湖大橋

默默地已經走了這~~麼遠了

而且 天也已經要黑了>< 

DSCN2139

晚餐時間到了 我正在經過高級旅館們

這時候天已經完全的黑了

不要說人了 連車也很少

大概只有我一個人還背著背包在路邊遊蕩

 

回來以後才看到河口湖曾經有台灣女生遇害的新聞  可怕....@@

那時候真希望路邊突然出現一下吉野家或是松屋

任何一家拉麵店也都好

 

可惜 這裡高級度假區是不會有那種東西的

於是乎 晚餐只能交給LAWSON了

20130515_IMG_1571  

BTW 回旅館的路上為了抄一個小捷徑

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路過了一小片日式墳墓區

真的是超級難得的體驗  毛到不行T_T

 

晚上住宿的是SAWA HOTEL

非常適合窮人家來河口湖住宿

因為面湖的飯店們都貴到炸啊

所以選了這間6000円有找的SAWA

DSCN2142

房間是日本難能一見的大 還有一個小小的流理台喔

唯一缺點是離看逆富士的最佳點 河口湖北岸KUKUNA遠了點

走路大概40MIN內  很近很近的啦~~~(菸)

如果是 別的沒有 有的是體力腳力的背包客們

就住這間吧

 

對了 比起湖邊這裡生活機能更好

畢竟接近的是住宅區

旁邊還有一間超級大的超市型松本清喔

買藥妝應該很不划算 但是可以逛逛晚上不會無聊了

還在這裡買到一瓶櫻花口味的紅茶花傳 lucky~~

20130515_IMG_1566  

 

 

跳一下 來到第二天的清晨

為了逆富士 六點就準備出門了

第一個驚喜就是 

打開落地窗 陽台外面竟然就是這副模樣

DSCN2144  

整顆的富士山在跟你說早安

6000有找是不是超級划算的!!

 

不能摸太久其實

因為只要一起風 破壞了如鏡的湖面

那麼就會跟兩個富士山擦肩而過了

 

走了約一半的路程 再次到達了湖邊

這副景象讓人安心了許多

右邊數過去第二棟 黑色的飯店前面約莫就是最佳觀賞點了

  20130516_IMG_1572

如果是搭公車過來 就在這一站下車吧

但是現在才早上七點半而已 

等到第一班公車停靠 早就來不及了啦!!

DSCN2163  

越來越接近它的時候 人也越來越多了

只不過全都愜意的在陽台上慵懶著

有點羨慕 但其實也還好

因為一直移動著的我 不斷用眼睛捕捉著各個角度的富士山的美景

一直修正著腳步 直到找到一個屬於我的最佳觀賞點

然後 佇足

 

20130516_IMG_1585  

打開背包 拿出早餐

民以食為天 這是一定要的啊

前一天跟泡麵一起在LAWSON買的麵包跟牛奶

哈密瓜味不重 牛奶也並沒有太香濃

但who cares

我 現在正跟日本一的富士山 共.進.早.餐.

還很花心的一次兩個喔 ㄎㄎ 

 DSCN2154   

再放最後一張 富士山先生

相機裡並沒有捕捉到最美的那一刻

因為在我選定位置 沉浸在這一刻的歲月靜好時

幾乎是轉眼 起風 吹皺了一池春水

然後 就再也沒有那如鏡的湖面跟清晰的兩個富士山了

 

可我真的很感謝沒有偷懶的自己

如果多賴床個五分鐘 走路走慢個兩步

那麼可能就錯過了吧

 

可是也許我到達的前一刻更美呢?

誰知道, 又誰在乎呢

 

最後

如果可以 一生請你一定來看一次富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