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道亮光閃過,水仙熟睡的臉龐稍稍蹙了下眉頭,隨即又安詳地睡去
阿勇攸長而緩慢的打呼聲則不曾間斷過。
剎那間,遠方傳來的悶雷,轟隆地打破短暫的寧靜。
水仙驚慌地醒了過來,緊抓住阿勇厚實溫暖的大手,阿勇迷迷糊糊中,
只覺得水仙的手好冰好冰,他用模糊難辨的語音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水仙害怕答道:「打雷了…我好…害怕…」阿勇睡意濃濃地望向窗戶,
這才發現原來兩扇窗不知何時已被風吹開,濕冷帶有鹹味的風飄了進來。

阿勇看看靠在他身旁的水仙,柔聲道:「沒事的,只是窗子打開而已,沒事的。」
水仙點了點頭,囁嚅道:「可是人家害怕嘛…」

「好,真拿妳沒辦法。都要作娘的人了,還這麼膽小….」

水仙吐了吐小舌道:
「誰說當娘的就要大膽呀?我偏不要…人家只要有你保護就好了…」
阿勇聽到這句話,心頭也暖洋洋的,伸出了雙臂想抱住水仙,可是亮光一閃,
讓他呆住了。緊接而來的悶響震得阿勇心底突地升起一陣涼意,
他暗道:別怕,別怕,只是打雷而已,怕什麼?

一邊翻身走下了床鋪,將兩扇窗闔了起來,不忘檢查一下關得牢不牢固。

「好了,」阿勇回到留有餘溫的床鋪,從後摟著水仙笑道:「睡覺吧!」
水仙感到臉上熱燙燙的,
彷彿天地中只有這間小茅屋,只有阿勇,只有腹中未出世的寶寶。

太陽升起。

阿勇揉揉眼,打個呵欠,翻身見到水仙可愛的睡臉,不忍心喚醒她,
輕悄悄地想把手從水仙身底抽出。怎知還是驚醒了水仙,水仙睜開眼,
看到阿勇充滿柔情的眼神,甜滋滋地讓她覺得好幸福。

阿勇起身走去整理漁網,而水仙看看天候,萬里無雲,晴朗的很。
可是不曉得如何,一種不安的陰影一直逐漸地擴大。
昨晚不過是雷雨罷了!水仙這樣告訴自己,
風風雨雨過去了,不要再胡思亂想。

水仙突然想到什麼,匆匆跑到床邊,從枕頭下拿出一個紅色的小布包。

「水仙,我出門囉!」阿勇正轉身要走。

水仙喊道:「等一下。」

阿勇停下步來,水仙把那個紅色布包掛在阿勇的頸子上,說道:
「這是我到廟裡求來的護身符,你戴在身上,要是有個萬一,也可保平安。」
阿勇露出為難的神情,說道:「不要啦,戴這個多麻煩啊!礙手礙腳的。」

水仙臉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無影無蹤,說道:「那你是不肯戴了?我…我…」
阿勇不敢違背水仙的話,勉強說道:「好,我帶著就是了。」

「這才乖嘛!」水仙用手指點了一下阿勇。水仙將護身符掛在阿勇的頸上,
然後替阿勇整理整理衣服。

阿勇對經過的順仔和大嘴打聲招呼,便對水仙說道:「我走囉。」

「路上小心。」水仙揮揮手看著阿勇三人的背影漸行漸遠。

水仙正想回去時,眼角餘光瞥到路上有一抹紅豔豔的,「那是什麼?」
水仙走過去一看,「不是阿勇的護身符嗎?」水仙將其拾起,踮起腳跟尋找阿勇,
可是阿勇早已走遠。「怎麼會掉了呢?真是不小心……以後一定要他注意一點。」

水仙進到屋裡,反手將門關上。將籃子裡阿勇穿破的衣衫,
拿了起來,一針一線慢慢地縫。
從窗格透進的日光一寸一寸地縮短,
到了晌午,濃重的雲塊突如其來籠罩整片天空,
狂風暴雨來得突然,誰也預料不到。
水仙的不安像是漩渦一樣一圈一圈加大,她握著護身符,祈禱阿勇平安無事。

夜已深,阿勇還沒有回來。水仙告訴自己,阿勇可能是先到什麼地方去躲雨了,
但是她仍然站在門邊焦急地看著門外。

有個人影出現,「勇哥!」水仙舉手呼喚,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大嘴。

「大嘴哥,阿勇呢?阿勇回來了嗎?」水仙焦急問道,大嘴一臉充滿驚恐的神色,
頭搖得如同波浪鼓一般,快步從水仙身旁逃離。
水仙不知道大嘴怎麼會如此,心中再度升起了不祥的感覺。
她的雙手緊緊包住阿勇身上掉下的護身符,抓的手臂泛出了青筋。

水仙閉眼默唸道:
「大慈大悲的觀音娘娘啊!請保佑我家的阿勇平安回來。
如果阿勇可以沒事的話,我一定要他準備豐盛的貢品……」

「出事了!」聲嘶力竭的暴吼,擊痛了水仙忐忑不安的心。
水仙猛然望去,只見順仔一拐一拐狼狽地朝她走來,
但是他卻好像沒看到水仙一樣,
兀自對水仙吶喊著:「阿勇……被浪吞下去了……」水仙簡直不敢相信!

她用盡全身的力氣擋住了順仔,使勁扯住順仔的上衣,
尖聲道:「你說什麼?再說一次…..不可能的…」
順仔無神的雙眼逐漸看著水仙,
呻吟道:
「船沈了….我救不了阿勇…我抓住他的手,可是一個大浪突然打了過來…
我…可是阿勇被浪捲走了…」
聽到這裡,水仙失去所有的力氣,頹然坐倒在地,
任憑無情的雨打在她的臉上、她的心上。

順仔喃喃自語:「…..我救不了阿勇….浪太大了….」失魂落魄地消失於黑暗裡。
水仙的頭髮被雨水打的濕透,四散於額前和頰旁,但她不覺得寒冷。
突然一陣氣急攻心,水仙便暈了過去。


良久良久,風雨過去,山邊出現一道奪目的七彩霓虹。雨過天青,
可是對水仙而言,
這陣無情的風,這場殘酷的雨已經帶走她此生唯一的最愛,腹中孩子唯一的爹爹…

兩個天真活潑又絲毫不懂人間愁苦的孩童,耐不住下雨時待在家裡的煩悶無聊,
一等雨停後迫不及待地跑出來嬉耍作樂。
「唉呀!」伴隨一聲驚呼,球咚咚滾到昏過去的水仙腳邊,
將水仙從溫暖的不實裡硬生生拉回殘酷的真相裡。


阿勇就像以前一樣緊擁水仙,水仙嗅著他身上熟悉的氣味,
高興道:
「剛才我作了一個夢,夢見順仔告訴我:船沈了,而你被海浪捲走凶多吉少……」
阿勇安慰水仙道:「妳看我不是好好的在這嗎?放心,我決不會丟下妳,
還有我們的小寶貝孤伶伶的啊!」
水仙閉著眼,道:「我相信你,你決不會丟下我一個人,讓我傷心難過的…」

可是她感覺得到,在她臂彎內的溫暖漸漸冰冷。
水仙開始害怕起來,急道:「阿勇!阿勇….」剎時間,天旋地轉。

緩緩睜開眼睛,看不見阿勇,只見兩對充滿驚懼的小小雙眼望向自己。
水仙慢慢想起來了,看到握在手裡褪色的護身符,她知道阿勇不會再回來了,
這一切原來只是一場夢而已,只是一場短暫的夢而已…

其中一個孩童大膽地走向水仙,撿起地上的皮球後,「快走!」
拉著同伴的手匆忙地消失身影。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不遵守對我的承諾?」
水仙用手撐著地,吃力地爬了起來,手上的戒指不知已經落在哪裡。
她喃喃自語:「你不是說要陪我一生一世,絕不讓任何人欺負我嗎?」

水仙原本烏亮的頭髮失去了光澤,任其四散披垂,
水仙不斷唸著:「為何你要這樣騙我…」
她用手輕輕摩挲小腹道:「…我可憐的孩子,一出生就沒有爹了……」
水仙想哭卻流不出淚,因為她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了。
水仙漫無目的地走著,走了好久好久……

以後,就再也沒有任何人見過阿勇和水仙了。

有人卻說插翅峰頂多了一座巨石,依稀是一個人的模樣,
不知從何而來,也不知何時出現。
有人穿鑿附會那是一具石像,一手高舉於胸前,另一手則按於腰際;
她的眼睛則望著海面,想要訴盡無邊無際的哀愁。
也曾經有人發現,在秋天山上開滿白色的水仙花時,
會有一隻黑白花紋斑斕的蝴蝶翩翩飛舞於花間戀戀不去,可後來誰也沒見過。

有人說那石像就是水仙,而阿勇則是蝴蝶。

有人問水仙是誰,阿勇又是誰?

傳說或許只是個傳說。

不變的是,每當插翅峰山頭的水仙花覆滿山頂,就像下了一場大雪一樣。
一場永遠不會化的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