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天開始,有時候水仙到河邊洗衣時,
會看見一束白色的水仙花擺在河邊的石頭上,她知道是阿勇為她摘的。
有時候水仙和阿勇會一起坐在海邊,數著天上的星星。

而有一個星星很多的晚上,
阿勇靠著水仙對她說道:「小時候,我就沒有見過我爹娘長什麼樣子。
聽人說是生了很嚴重的病,只有隔壁的李大叔願意照顧他們,
不過李大叔也只能盡人事而已,不久他們便死了…」
阿勇舉起自己的手,看著手指上暗沈的戒指,
說道:「臨死前,他們把我託給了李大叔,留給我的,只有這隻戒指。」
阿勇牢牢握著戒指,「雖然有李大叔照顧我,可是我不能給李大叔造成負擔,
所以在我十五歲的時候便跟李大叔說我要出來自食其力一個人攢錢養活自己。」

阿勇不敢看著水仙,
所以他一直望著海繼續道:「李大叔只是看著我,然後默默走回自己的房間。
隔天一早他交給我一個包袱,裡面是一些衣服和一點乾糧,
然後他對我說:小勇啊!阿叔也沒什麼能給你的,這點東西你就帶在身邊吧,
在外面假如遇到了什麼困難,還可以回來這裡。
你放心,阿叔給你靠,沒有人敢欺負你的。
我對李大叔說:阿叔,不用擔心。我能吃又能睡,
不管去哪一定會平平安安的,你放心好了。」

「後來離開李大叔家後我東奔西跑,四處流浪,到過許多地方,
直到來到這個村子之後…又遇見了妳..」
阿勇停了下來,又道:
「這些話我從來沒有跟別人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和妳在一起便說出來了……」

阿勇將頭朝向身旁的水仙,「咦!妳怎麼哭了?」
這才發現她的臉頰掛著兩行晶瑩的淚滴。

「是不是我說錯什麼了?都是我不好,」阿勇摑著自己臉頰道:
「我很笨,不會討女孩子歡心,還惹得妳哭了,我該死,我該死…」

水仙急忙道:「別這樣,只是我愛哭而已…..」
說完她微微的一笑,有如出水芙蓉,讓阿勇看得癡了。
水仙一羞嗔道:「你…看什麼?轉過頭去!不要看我……」
阿勇急忙道:「是,是…我不看妳。」
水仙看著阿勇傻不楞登的模樣,心中不禁生出了憐惜之意。

水仙把頭背過了阿勇,靠著阿勇厚實的臂膀,明亮的眼眸慢慢失去了光彩,
娓娓道:「其實,我的爹爹在我還沒出生前就過世了…」

阿勇聽見了,轉了過來道:「我…我不知道…」
發現自己沒有水仙的同意就轉了身,
阿勇忙道:「不…我不是故意的…我忘了…」

水仙一笑,像沒看見似的,
接著道:「從小我便跟我娘相依為命。所以我沒見過我爹,
只是有時會在夢境浮現一個模糊的影子。有一次,我問娘爹是怎麼死的?
可是娘卻突然哭了起來,後來我就不敢再問有關爹的事了。
我常常想著爹長的什麼樣…可是娘過世之後,就只有我…只有我一個人了…」

說著說著,水仙又低聲啜泣起來,阿勇慌慌張張地用衣袖替她擦眼淚,
水仙卻一把抱住了阿勇,阿勇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辦,
張開的雙臂最後輕輕擁著懷中不住顫抖的瘦弱身軀,
此時連海浪的聲音都靜止了……

阿勇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放開了水仙,
雙膝一跪,對天大聲喊道:
「我阿勇,對天發誓,今後一生一世只對水仙一個人好。不讓她挨餓受凍,
不讓任何人欺負水仙。若阿勇違此誓言,必遭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水仙楞楞地看著阿勇,聽到他說到這裡,突然用手摀住阿勇的嘴
,說道:「不要再說了,我相信你就是…」

阿勇將手上的戒指脫下穿過水仙的手指,小心地握著水仙的手。
水仙說道道:「你說的是真的?決不會讓別人欺負我?」

阿勇大聲答道,「當然是真的,敢欺負妳的人我就揍他!」

「那如果是你的寶貝孩子呢?」阿勇傻住了。水仙見狀,
小嘴一癟道:「哼!我就知道你只是在安慰我,根本不是真心的!」

「不…是啦!」阿勇緊張得兩手連連左右擺動。
水仙見狀掩嘴輕笑道:「就算你要打他,我還會心疼呢!」
說完閉上了眼依偎在阿勇胸前。

阿勇楞了一會兒,還是不明白。可是他知道這永遠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候了。

從此以後,阿勇白天出海去捕魚,水仙則在兩人的小屋裡紡紗織布,
偶而也為阿勇做幾件新衣服,但是阿勇都捨不得穿。
阿勇總是說要等到過年的時候才穿。這麼好看得緊的衣服,
穿去打魚不是太糟蹋了?沾滿了魚腥味更是可惜。
所以水仙就把阿勇的新衣一直掛在床頭,等著新年到時,給阿勇穿的體面點。

日子過得很快,轉眼夏天過去,冬天又要來了。

這天,阿勇回來了。水仙幫他把漁網收好後,靜悄悄地不說任何話,
阿勇覺得奇怪,看看水仙,臉色有些許蒼白。
阿勇擔心問道:「水仙,妳是不是生病了?」水仙搖搖頭。

「是沒吃東西嗎?」

「吃不太下….」

「那怎麼成?要不要我去請大夫抓點草藥回來熬給妳喝?」

水仙還是搖搖頭,阿勇一連問了幾次,水仙都只是搖頭,
阿勇只得用手背量量水仙的額頭,再摸摸自己的額頭,也沒有很熱啊!
那該怎麼辦?正在阿勇拿不定主意時,水仙「嘔」地一聲,
阿勇輕拍水仙的背。疾聲問道:「到底怎麼了?我好擔心…妳跟我說嘛!」

水仙瞟了阿勇一眼,「是…害喜啦!」水仙說道。

阿勇搔搔頭問道:「害喜是什麼病啊?怎麼我從來沒聽過。」
水仙對阿勇微微一哂道:「大傻瓜,你要做爹了還不知道…」

阿勇聽到一時還會意不過來,喃喃唸道:「我要做爹…我要當爹了…」
突然想通了說道:「真的嗎?水仙?」水仙羞答答點了點頭,
阿勇高興地不能自己。抱起了水仙轉了一圈又一圈,
「我做爹爹了,我做爹爹了!」高興的呼喊簡直要把屋頂都掀翻了。

「好了啦!放我下來,再轉我又想吐了。」

「好。好。」阿勇把水仙放下後,仍然一個人高興地手舞足蹈。

他終於靜下來後,水仙問他:「勇哥,妳想要男孩還是女孩?」
阿勇握著水仙的小手道:
「男孩和女孩不都是一樣好?男的像我一樣身強體壯,
女的呢則像你一樣溫柔美麗,不都好嗎?」

「妳猜我想要幾個寶寶?」

水仙伸出食指和中指比道:「兩個?」阿勇搖搖頭。

水仙又加了一指,「三個?」阿勇還是搖搖頭,然後阿勇湊近水仙耳邊,
低聲說道:「都不是,當然是愈多愈好…」水仙撞了阿勇一下,
阿勇卻反手將水仙抱個滿懷,一室訴不盡的溫柔纏綿。

「天色已暗,該睡了。」阿勇親著水仙的額頭說道。

「嗯。」水仙將窗戶關上,吹滅了桌上的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