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精神好 不過我賴了床
舒服了 再洗了個熱水澡
我整理好房間 告別了老闆
往今天的第一站 鯉魚潭出發
我也不知道要去那裡幹麻 老闆說很漂亮的
今天的行程是 鯉魚潭 林田山 東華大學 遠來飯店 松園別館 七星潭
後來只達成了不到一半 我太大看自己了....

今天天氣很好 太陽很大
前往鯉魚潭的途中 衰神又找上我
提醒自己一出民宿要加油 卻忘了
只好在台7丙上找中油
因為我莫名的堅持 不想加台塑 也不願意加沒有VIP的中油
我就這麼錯過了很多加油站 把自己逼到沒油的境界
後來還得重新繞回台9上面加油 到底為了什麼
白白浪費了半小時多 這是今天行程delay的開端

鯉魚潭 是一個很大的潭
鯉魚潭遊客中心的大哥 是我去過的遊客中心裡最親切的了
跟我說了好多知識 還有螢火蟲
可惜我來的時間不對 大白天的 也錯過了前兩天的鐵人三項
下次吧 七八月我期待著鯉魚潭的煙火秀
離開前 我又發現我把車鑰匙忘在鯉魚潭邊
衰神退散!!!



下一個要去的地方是林田山
我卻先經過了鳳林鎮 那是去年經過的校長夢工廠所在的地方
我決定要再去拜訪一次
校長夢工廠 說的是鳳林這個小鎮 出了80幾位校長的故事
裡面值班的大叔 原來也是退休的校長
南湖高中 據說在內湖跟南港的中間
大叔的聲音很親切也很有感情
整棟建築很有氣質 名字也很可愛



往萬榮出發的途中 看到了新的滿妹豬腳
哇塞 賣豬腳賣到蓋新房子 很大的庭園捏
舊的房子卻只剩下了一片牆壁
在萬榮鄉公所蓋下了微笑章
裡面的大哥熱情的告訴我去吃滿妹 光復糖廠 還有林田山
他說 滿妹婆婆大概三個月前過世了
一路好走...

千里迢迢來了林田山
但他卻中午休息中....
停留時間大概5分鐘吧 我實在沒有時間等他了
只好跟他say bye~

光復糖廠根本不在我的行程中
因為他太南邊了
誰知道陰錯陽差 我還是避不開她
在這裡吃的巧香冰淇淋 是我今天的第一餐

本來要走台11丙 延著海邊回到花蓮的
但是時間實在不聽我的話 太晚了
我只好沿著原路狂奔回花蓮市

回到花蓮 我去吃了大名鼎鼎的液香
有點後悔 鄉民是對的 真的有肉臭味
不好吃 戴記真的好吃太多了
離開花蓮前 再買了一次老牌蔥油餅
嗯 果然恢復了水準 好吃~
下次假日到花蓮 千萬別去買唷 ^_<

這時 老天爺 又下起雨來了
別鬧了 我還要去七星潭耶
匆匆的到了七星潭 連下去走都沒有
拍了幾張照我就離開 去七星柴魚博物館
在裡面也是走馬看花 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觀賞的
實在不該這麼趕路 跟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有什麼不同
但是我畏懼天黑的蘇花 雖然上次曾經經歷過
我想是106給我的刺激太大

穿著雨衣我上了蘇花 其實有點開心
因為灰塵很多 雨衣可以幫我擋
所以即使後來天氣晴朗 我還是沒有把她脫掉



藍色的天 白色的雲 藍色的海 連成了一片
這是我在晴朗的蘇花上看到的風景
很美 這是用冒險換來的美好

今天是禮拜一 下午
蘇花公路上的砂石車 很忙碌
但是我要跟你們說謝謝
謝謝司機大哥們 願意讓路給一台小50先過
要不是這樣 天黑我也下不了山
在第一台打了右邊的方向燈要讓路給我的時候感動到快哭了
抱歉那時候是上坡我催不動讓你等很久
雖然危險畫面還是會發生
因為我跟在某台搬家車後面超
差點跟對面相撞險象環生 只能說我命很大

在和平車站休息了一陣子
這個車站很妙 會有超多穿著制服的員工上下車
我想他們是台泥的人吧
繼續狂飆上路 回去的路途果然都比較快
瞬間到了南澳的小7 這家小7有著蘇澳跟南澳兩個章
到底這裡是蘇澳還是南澳???

在天黑之前 我下了蘇花
拍下了紀念性的照片
很開心 我平安的完成了這個里程碑
但是不用開心的太早 衰神立刻又來了
去加油了時候 整個忘記身上沒錢了
開心的加了87元的油 可是我只有82元
奔跑去附近很遠的銀行領錢 好丟臉.......
整個忘記問可不可以刷卡這個問題
唯一開心的是加油的哥哥還蠻帥的

騎騎騎騎一直騎 我終於回到了羅東
想了很久我到底要怎麼安排這個晚上
決定先去買林場肉羹回家吃 想不到她休息了
買了王老吉滷味 那天晚上白蟻滿天飛
再買了很好吃的義豐蔥油派
他真的是派 很酥脆 而且還沒等很久
太幸運了~~
還買了好吃的藥局前豆花 可惜漲價了
不過他還是我心中的豆花第二名 第一名是媽媽的味道

回到今天的家 布克旅人
真是一間有氣質的民宿


忍不住趁主人不在家 在客廳到處拍拍拍
還拿了觸不到的戀人跟王牌冤家等著晚上看

一樣的 我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
浴室還是令我滿意
躺在床上拍了偽裸睡照 羞~
床超級軟的 舒服斃了

看完輸球的比賽 我出門去羅東覓食
其實今天已經吃超多東西
但是沒辦法 難得嘛~
羊鋪子不可避免的還是漲價了 羊肉沒變少太好了
花生糖+冰淇淋很久沒吃過了 這家的花生糖給很多
小鈺應該會很愛吧
沒有肚子吃包心粉圓了 想要留給明天
卻還去買了貴族派 誰叫他不小心讓我遇見
其實後來真的覺得還好 3Q還比較好吃
回到家把王老吉吃光 差點沒被辣死 不過很好吃
看著觸不到的戀人 不小心睡著了
半夜醒來還拔不掉隱形眼鏡 嚇死我了
這是個吃飽飽睡飽飽幸福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