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鬧鐘吵醒的我 一樣洗了個熱水澡
想著該不該把VCD看完呢
其實我根本就看過他 回家抓也可以
但那時 就是想任性的多呆一會兒
快轉的看了一半 想要出去拿早餐邊吃邊看
一出門季子先生就立刻出房門來招呼著
在他的小吧台幫我準備著早餐
豆漿 總匯吐司 水果手卷
豐盛的讓我有點後悔 我該留著肚子吃宜蘭美食的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我也不好意思提出要拿進房間吃
就這樣 我又開始今天的delay之路

回房間看完觸不到的戀人
整理了行李 匆忙的結帳
我在上午11點 總算到達了傳藝中心
剛好看到了民俗踩街-鯽仔魚要娶某
這不是去年夏天的一樣的戲碼嗎 我抱著這樣的念頭
沒想到人事全非 從媒人婆開始 似乎都是不一樣的新一季的內容了
加入了男女主角獨舞 還有最後的拜堂
但我覺得前面的歌舞 似乎較不精采了
不過男女主角的深情對舞 在炎熱的夏天下卻流露出了我感覺的到的甜蜜
這種場景 每每讓我想起望夫石的畫面



宜蘭的夏天好熱好熱 傳藝中心也是
戴著導覽機的我 不願意錯過任何小細節
難得來一次嘛
有好多小學生中學生在校外教學
在我拜完文昌帝君之後 遇到了一個帥哥導覽
偷偷聽他跟小朋友介紹文昌廟
很有趣耶 以前沒聽過門神的眼睛跟腳尖會對著你這件事
傳藝中心實在太適合采風營來了吧
可惜這件事情 已經沒有人可以讓我跟他說了

下午兩點 我總算準備離開
下一個地點是三星鄉青蔥文化館


先去吃了中餐 是林場肉羹 嗯 沒有驚艷的感覺了
也許下次試試蒜味肉羹吧
騎了很久很久才到青蔥文化館 那裏真的是沒什麼
大部分都是賣東西的賣場
有一個拔蔥的體驗還算有趣 雖然他只是影片
如果跟朋友一起來 應該會很好玩吧

在到青蔥文化館之前 我接到不能考台大的消息 整個快氣炸了
台大太過分了吧 我明明已經考過執照了
在離開青蔥文化館之後 我接到了三總的錄取通知
整個人要飛上天了
短短的一兩個小時 真是歷經大悲大喜
老天爺真愛跟我開玩笑

在路上還加了機油 宜蘭的金帝2T只要$120唷
就這樣 我離開了羅東 往宜蘭市的回程出發
這時時間 已經逼近4點了
我還是決定 不願意錯過正常鮮肉小籠包
等啊等啊等的 雨越下越大了 我決定要走濱海回家
這也讓我不安的等待心情平靜了許多
因為我很不敢走天黑了的山路
又是106的陰影害我的
小籠包終於來了 好吃好吃好好吃喔
不管去幾次 我都還是要吃!!!


可惜 今天黑店 不知道是賣完了還是公休
為我的宜蘭美食之旅留了一點遺憾
也留下很快會再來的空間

在宜蘭車站前的宜蘭餅店買了伴手禮 還買了鴨賞
準備回程的時候 天空卻露出了陽光
在宜蘭車站的藍色天空下
我見到了好久好久不見的彩虹
老天爺又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禮物
在這樣的陽光下 我決定還是走北宜快點回到溫暖的家



狂飆啊狂飆啊狂飆
還是在17:55 才上了頭城段的北宜公路
一路上都很順暢 超順暢
可能因為砂石車司機都要下班了吧
18:40 我到了坪林的休息站
沒有時間停留太久 因為天就要黑了
誰知道我一離開坪林沒多久 就在路邊
一條黑狗朝我衝過來 嚇到快哭了 真的
天黑 山路 狗 集合了所有我怕的元素
還好有mp3陪著我
5首歌 我就從坪林下到了新店
下山前還遇到了一台計程車 緊緊著跟在他後面
安撫了有些不安的心
台北 我回來了

一下山 新店交通有些堵塞
不以為意的往家的方向前進
卻意外發現原來車子在排加油站
難不成明天要漲價?? 但是在宜蘭加油的時候還好好的啊
回家 果然發現突然漲價的消息
慶幸我的油箱還有一半
我可不想在車陣裡苦等一小時
早點知道的話我就在坪林加滿再下山了...

三天兩夜的一個人旅行
平安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