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集講到美術館的一樓
接著要繼續上樓了喔

二樓的展示有兩個主題
有好~~~大一部分是...動畫作者的空間
一個一個的房間 牆上貼滿了鉛筆手稿
書架上全都是參考書 因為宮崎駿的動畫故事背景很常設在歐洲小鎮
那些書上真的存在的地方
旁邊還擺著一桶一桶寫短了的鉛筆

還有為動畫上色的房間裡擺了好幾百瓶依照顏色擺設的顏料
每一瓶上都貼著編號
為什麼呢?
因為動畫人物總不能今天金頭髮明天長綠毛吧
而且大銀幕電影感覺就是很嚴謹 顏色差一點點都不行啊~
所以要為每一塊要上色的區域編號 從頭到尾要一致
光是一雙眼睛就分成4~5個區域要上色耶

要完成一個動畫電影真是一個大~~~工程啊!!!!

這時候~眼尖的珮瑜跑過來跟我說
ㄝㄝ 我看到蔡岳勳耶! 就是那個導演啊~

我眼睛真的壞掉 怎麼找都找不到
正要放棄的時候他帶著兒子過來了
唉唷 在國外遇到名人也太興奮了吧!!
因為沒勇氣也不敢上前打招呼
只好趁看展偷偷的靠近他們~
反正他又不認識我可以偽裝成日本妹啊(自以為)
聽到他對著玩底片放映機玩得很開心的小兒子解說電影拍攝
也太羨慕了吧~這些東西對他們根本不稀奇 哈~

二樓的另外一邊是特展區
這一期的主題是 "從龍貓巴士內看出去的風景"

這個特展的賣點如下




不用多說了吧 就是打造一個大人也可以坐進去
盡情享受毛茸茸觸感的龍貓巴士啊!!!

很緊張的踏進去 伸出頭望向外面
就會看到神隱少女 小千爸媽大吃的那個攤子 還有湯婆婆的豪華房間
嗯..其他的我就有點認不得了
(其實我有問旁邊的工作人員 請他幫我寫在筆記本上 有一種得到明星簽名照的感覺)

重點是我坐上了龍貓巴士龍貓巴士龍貓巴士啊啊啊啊!!!!

其實美術館一直都設有一個小型的龍貓巴士 在待會會提到的三樓
但是他限定國小六年級以下的小朋友才能進去玩
事實上 我看到的都只有幼稚園以下的耶@@
看他們玩那麼爽 也太好了吧!!!!

還好這次有跟上這個特展
坐在軟軟的龍貓巴士的坐墊上
我小時候的卡通電影最喜歡龍貓了
來到美術館 看到龍貓番外篇的電影 坐在龍貓巴士上
真的有一種不切實際 實現夢想的感覺 跟感動

依依不捨的離開 上到了三樓
立刻看見那個不能進去的迷你龍貓巴士
工作人員會管制分批放小朋友進去蹂躪他
在進去之前還有準備大字報 跟小朋友說明規則
像是不能拿小黑炭起來互丟 會哭哭之類的 很可愛耶

如果我跟她說 我小學六年級以後都沒長高
那我可以進去嗎??

三樓的另一邊是擠到不行的紀念品商店
不大 但幾乎每部動畫都有商品
因為有心理準備 所以反而覺得價格可以接受耶~
本來想買一個小米坐在小巴士裡面的鑰匙圈的
可惜MIC就是不夠精緻 所以算了(攤手)

出到戶外的庭園區終於可以拍照了了了了了!!!!!
基於補償的心裡 結果在外面殺了超多底片的
美術館的一切都很精緻
窗戶的彩色玻璃 水龍頭上的貓塑像 水溝蓋上的機器人 牆壁氣窗上擠滿的小黑炭
如果是宮崎駿動畫迷 應該會著迷於發掘這些小地方不亦樂乎吧



沿著迴旋梯上到最頂端 立刻就會發現這個大玩意
大夥兒上來都是為了他 真的超大的!!
如果你看過天空之城 一定會記得的
還好我有先複習 ㄎㄎ


又玩了很久 終於捨得離開了
其實行程已經delay兩個小時
毫不猶豫的把沒坐什麼功課的下北澤砍掉
今天剩下吉祥寺跟新宿 悠呼

離開美術館的出口有一個小桌子上面放著一個小木頭章
完全不知道這是哪門子的紀念章
看起來也不太像吉卜力的東西
但是上面有今天的日期耶!! 難道他做了365個嗎???
我們沿路上的紀念章實在幾乎完全沒看到
還是讓他在我的本子上留下了足跡



穿過很大的井之頭公園 我們來到了吉祥寺
其實好像有點迷路 因為我覺得我們跟遊記常常看到走的路線都不一樣
他們還會看到湖中的鴛鴦還是水鴨還是天鵝之類的
但是我們幾乎一直走在大馬路旁的人行道捏 = ="
沿路經過的路邊停著很多腳踏車
還有經過一個看起來像是腳踏車墳場的地方 原來他好像是一個拖吊場
路邊的告示牌還寫著腳踏車如果亂停被拖吊 要花¥5000贖金耶!
在台灣都可以買新的了吧 哭哭

到了吉祥寺 不可不吃松阪牛肉丸
花了一番手腳才找到他 還要排隊 真的超長的啦
但是日本人排隊都會自己自動斷掉空出店面門口跟人行通道的空間
太厲害了

大概是我期待太深了 以為咬一口就會有小當家的龍跑出來
所以其實我覺得有點soso
同場還排隊買了他隔壁有名的長得像青蛙的日式點心 更加soso T_T



吉祥寺通感覺很像以前看火焰挑戰者小朋友去買菜的那種商店街
上面還有拱形遮雨棚的那種
店家種類還蠻多的 當然也有大逛一下藥妝店
大概是東京旅遊書太多 常常不經意的就經過書上有介紹的店
而且都事後才發現~
像是這家很可愛的嚕嚕米飲料店 他主打的是珍珠飲品
日本真的有在著迷珍珠奶茶的樣子
路上常常看到耶


因為我們早餐常常吃太飽 結果午餐就沒正常吃
其實日本很多餐廳的午餐定食感覺還蠻划算的~
不過這也有好處啦~多出胃可以多試試路邊的點心啊
這家粉紅色的泡芙店 店員長得很可愛
合買了一個 跟一般的卡士達醬完全不一樣 可是也是好吃耶!!!
不過現在忘記味道了 哈哈




逛累了之後決定要在這裡吃一下太早的晚餐-一風堂拉麵
或者說是太晚的午餐也可以啦~

but 實在有點不順利
我們看著google map定位的地址
對照旅遊書地圖上面大地標的相對位置找
好不容易覺得應該找到了
但是明明我們站的地方根本就沒有一風堂啊!!!
不過這個位置的地下室有一家有賣拉麵的 不知道什麼店
差點以為他就是一風堂了@@
後來決定去問路邊發傳單的手機店店員 拿著小平板show給他看住址跟地圖
他還是一頭霧水 看來日本人的住址連日本人都看不懂

就在這個moment 他發現了我show給他看的檔案上寫著"一風堂"
他就指著這三個字問我是不是要找這個
原來就在我們的斜後方
真的超近的 好尷尬喔><
都怪google map有誤差啦 大概差一個block吧

一風堂是一家好時尚的拉麵店
裝潢感覺是現代日式風格
不寬敞但是很簡潔的感覺
廁所的免治馬桶還會自動沖水~酷
煮拉麵跟跑堂的店員也都還蠻帥~~ㄎㄎ
但不知道為什麼 他就是不讓我們坐吧台耶
是因為牆邊位置還很多嗎?



一風堂的拉麵主要分成赤丸跟白丸兩種口味
傳說中台灣人喜歡赤丸 但是林姝蓉覺得白丸好
所以我們就各點了一碗
五點前還有特別的優惠 就是+¥100會附上白飯跟五個餃子
我們合點了一份 真是飽死我了~
吃完覺得 赤丸真的有麻油香 口味比較重
但是我的白丸也是還不錯 各有千秋
只是這家就沒有在我心中留下特別深的印象
那個時候整個心都被無敵家的叉燒塞滿了
後來吃了一蘭 更是把一風堂拋在腦後了
只能說 他出現的不是時候啊~~~

瞬間就天黑了 我們坐車前往新宿
傳說中 新宿是個很好逛的地方
而且大概是我們這幾天唯一逛到百貨公司的機會吧
想說不知道會不會遇到超市關門前大打折 好興奮喔~~~~

結果完全沒有 哈哈
這裡又是一個時間莫名被偷走的地方
可能逛百貨公司就是這樣
東西要嘛太成熟不適合 要嘛太貴又買不下手
才逛了伊勢丹一下下默默的就到了要關門的時間了
不過這裡的anges.b 比表參道好太多了
差點要為一個很可愛的東京鐵塔吊飾買一個包包了
不過他是法國的牌子 我想我誤會了他應該是巴黎鐵塔 哈哈

百貨公司關門以後就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了
傳說中的不夜城呢????
傳說中的好逛到不行的新宿在哪裡啊???
大概是功課做得不夠 我們根本就像是流浪在陌生的街頭嘛~
在這裡唯一的收穫是在無印良品裡買個一個好吃的牛奶冰淇淋
九洲來的喔~~~



默默的無所事事我們決定要回家了
沒想到在車站看到一個奇景



我的媽呀 車站前超~~~~多日本女生在拿著手機狂拍
你猜是誰?







燈燈


是一張大海報

是海報耶 海報而已耶!!!!
哪裡值得這麼多人圍在那裏拍照啊!!!!
超不能理解的
台灣也會這樣嗎??? 太久沒去西門町了不知道~
而且當我們覺得太怪了在那邊拍這個情景的時候
居然還有警衛出現叫我們不要擋路
感覺是負責維護這個海報周邊的保全人員
是怎樣啊!!!!!





喔 這個我也覺得很有趣


幾乎完全透明的建築物 每個房間都是五顏六色的燈光
這是一棟卡拉ok店 座落在我們住的池袋

而且只要是鬧區就有這種卡拉ok店
日本人有這麼愛現嗎~這種透明的感覺超沒隱私的耶
雖然是也看不到什麼啦
但就很沒安全感啊~~~
而且平日沒生意的時候 房間幾乎都是暗的 感覺很~恐~怖~~

今天不到10點就到家了 超早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摸一摸又是跟平常一樣晚睡@@

--
耶~第四天寫完了
預告: 明天要來去"東京的胃-築地"吃早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