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了太久 慘了我要忘光光了



DAY 5 今天很充實
是連用兩張一日券的一日遊

話說東京交通真的很貴~ 一上電車基本費就破台幣60
如果日本人來台灣玩的話
應該搭小黃趴趴走 小菜一碟吧~

所以善用一日券是很重要的(挺!)
下次我會的(淚奔~~)
因為第一次就不會規劃 來不及搞清楚哪個景點附近有哪些站
一味遵守交通規劃網站的話 就會多交很多學費~
但是其實只要多走一點點路 就可以省下很多吃布丁的錢啊~~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築地市場吃壽司
部落客們都是寫坐到築地市場
可是其實可以用一日券坐到築地
駅 再走五分鐘就會到了~

學會規劃出異於網站又省錢的路線超有成就感的
我腦中內建的GPS開始國際化了喔 ㄎㄎ

習慣乘坐年紀很輕所以光鮮亮麗的台北捷運
對國外的電車總是有點不習慣
像是坐JR山手線總覺得是在坐台鐵的區間車
像是這樣灰灰暗暗 地牢一般的築地站




日本的電車車廂有一個有趣的分類
叫做弱冷房車 溫度設定在28度C
出發前看到某個部落客寫說 因為日本人比較怕冷
所以弱冷房車反而會比較擠 建議坐一般車廂反而比較舒適

可是這也太怪了 日本是會下雪的耶!!!
會比台灣人怕冷嗎 哈哈哈
回來查了一下 維基上說
因為女性的衣物一般比男性輕薄
為了順應民意 所以設立弱冷房車

不過我覺得這也蠻怪的
那為什麼女性專用車廂不順便弱冷房一下呢?
btw 每次坐到女性專用車廂裡面總是滿滿的男性上班族
一開始還覺得很怪 後來發現原來他是有限時段的
只有上下班尖峰時段的那一兩個小時而已
在博愛座上也是隨時都有健康成年男性坐在上面
跟台灣沒人敢坐 一坐就等著上youtube的狀態很不一樣~

不過這才是應該的吧 有人來再讓坐就好了嘛~
是說在東京好像沒看到什麼老年人
不是高齡化社會很嚴重嗎?????

喔耶 終於到築地了喔~

 

其實有一點小迷路 哈
穿過了川流的人潮跟水桶車
來到了名店大和壽司店門口

其實最有名的是他隔壁隔壁間的壽司大
多有名?
我們在築地市場外問路
都還沒開口大叔就問我們是不是要找壽司大 這麼有名^^

但是他的店門口排超多人的
等我們吃完出來 人潮是有增無減啊~
我們還是吃評價差不多的壽司大就好
反正我想我的舌頭也絕對分辨不出來的

對於不喜歡吃生魚片的我 這一頓¥3500的大餐實在很掙扎
不想入寶山空手而回
可是其實心裡對隔壁八千代的叉燒蛋飯跟天丼的慾望一直在讓我左右為難

最後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測試一下我對生魚片真實的心情
因為有太多人說 本來不吃生魚片的到築地就會愛上它~~



上菜的過程快速到不行
其實吃起來壓力超大的
有點沒辦法好好的品嚐就囫圇吞棗了

可能也不能怪師傅
因為觀光客名店外面就是有大批客人排隊的壓力啊
而且因為也聽不懂日文 無法跟師傅聊天
他就只好一直狂捏狂捏
我們就只好一直狂吃狂吃
不然的話 像隔壁桌的日本母女
也是邊跟師傅聊天邊慢慢一小口一小口享用著
還好沒遇到阻止拍照叫你趕快吃飽滾蛋的狀態啦~

重點是好吃嗎?

嗯 星鰻超好吃的!!!! 甜蝦也不錯
其他我實在無法分辨優劣
就像我無法分辨外國人唱歌誰比較好聽一樣
沒有因為築地而愛上生魚片
但也是沒像之前吃到覺得軟趴趴噁心這樣

前後不到20分鐘就完食了
看似少少的SET 吃完以後也是飽到無法進攻八千代了
殘念~

然後就是隨意逛市場時間
其實築地市場還蠻像菜市場的
除了賣海鮮料理的店很多之外
鍋碗瓢盆生活雜物感覺什麼都有一點
然後就遇見了一家好好吃的布丁~



是一家玉子燒專賣店賣的烤布丁
價格是一般布丁的2.5倍 ¥250
出門在外 花外幣好像都比較爽快
付錢以後換算一下才發現還真高貴~

不過真的很好吃耶(大心)
一般烤布丁的口感都會比較粗粗的 這個不會
口感就是很綿密 味道又很濃厚
有統一布丁的滑 也有烤布丁的醇
難怪敢賣這麼貴
應該是雞蛋跟牛奶都有挑過吧~

後來才發現食尚玩家有介紹過
真是無心插柳到處都遇名店~

日本除了秋葉原是宅男聖地之外
日常生活中也俯拾即是啊
繼第一天在無敵家遇到之後
我們又在築地的水桶車上發現了!!!



看到鑰匙圈上的女孩了嗎
原來築地魚市場工作的大叔也有羅莉控@@
拍這張的時候超怕主人突然回來開車
那我恐怕就......XDDDD

築地果然是觀光客最愛
這裡的洋人特別多
而且還在路上遇到少見的公共廁所耶
造型還超時尚的
有多珍貴? 我們只有在淺草跟築地看到公共廁所而已
其他都在店面裡解決的~ 連地鐵站都沒有廁所的
有頻尿症頭的朋友 來日本玩可能要包尿布才行

下一個行程來到了淺草



燈燈~我就是死觀光客 怎樣~~~


雷門前面要卡個好位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真的難度很高啊~
除了外國觀光客之外
日本人 尤其是修學旅行的學生也超級多的
後來我知道要怎麼分辨了
用手機照相的就是日本人
用相機的八成就是外國人吧XDDDD

一進去雷門就是一條充滿小店的仲見世通
不知道這裡的店租要多少錢

天氣超好的 整個隨便拍隨便美啊




一條不太長的小路
就是一個買紀念品很不錯的地方
大概80%都有賣hello kitty的手機吊飾
70%有賣東京天空樹周邊商品這樣

這間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式點心
賣的是一串一串的黃豆粉麻糬團子



一份有五串 本來還想說有點太多><
結果一吃卻是欲罷不能
精華是他的黃豆粉 給爆炸多的
但是味道就很特別很香 有麵茶的感覺
也沒有一般日式點心太甜的毛病
到淺草寺來玩必吃的一品啊!!!!

不過一開始沒發現 原來仲見世通是禁止邊走邊吃的
在小店買的東西都得在店旁邊吃完再離開
不過一般在路上日本人好像也是不會邊走邊吃的
大概是觀光客條款吧
因為告示牌可是寫著日英中韓四種語言的~

走到了淺草寺的殿前
這次我記得準備五元來結緣了~
還花了¥100恭恭敬敬的求了一張籤
聽說這裡很靈 本來不敢亂求的@@
可是大家都在求 而且求籤處真的設超~~~多的

挑了一個離大店最近的 誠心搖動籤筒
突然想起小時候很流行日式籤筒的手機吊飾

結果~燈燈



喔耶 喔耶 喔耶
是大吉耶~~~~~
想不到扭蛋永遠都抽到最討厭那個的我
抽籤可以抽到一個大吉 *>______^*
開心~~~

不過珮瑜抽到了一個凶
所以可以體驗把籤綁在鐵絲網上了
本來想拍張照的
但是迷信的我 想說~
這樣不就也是把衰運帶回家嗎
所以就放棄了~~

寫到腰好痠@@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