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下雨


昨天把雨衣拿進來晾
今天要出門了時候就忘了
想要帶出門的雨傘好像也忘在床上

最近整天下雨 我卻沒有雨衣也沒有雨傘

小學的時候 雨衣就是鑽進爸爸的背後
我記得我到很大了 高中吧
才有了第一把自己的雨傘

小時候羨慕別的女孩的小花傘
可是媽媽卻從來沒有買給我過
是不是因為用不到?

上大學以後認識一些台北人
不管任何天氣 他們的包包裡總是擺著雨傘
晴天遮陽 更常用來面對突如其來的大雨

可是
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淋雨

-------------------------------------------------------

昨天看到一個譴責捷運不讓座的新聞
實在太病態了

不懂
三歲的小孩為什麼就不能自己站著呢
搖來晃去直到到站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嗎
如果這麼正義 有時間在那裡用手機拍
為什麼不直接去叫對面玩哀鳳的女孩讓座呢

更何況那小孩跟媽媽站在門邊
他們有說想坐下嗎?
乘客們有發現隔著一片玻璃的他們嗎?
在捷運上晃著晃著就睡著了都是裝睡?
博愛座已經坐滿人了嗎?
以上 沒人知道

有一天是不是會變成
看起來正常的人都得站著不准坐下
還是應該要去要一張博愛識別貼紙來保護自己
以免哪天不知不覺的上了新聞

-------------------------------------------------------

好像是無關的兩件事

只是
第九年的台北生活
有些事我還是無法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