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623  

呼應之前說的 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後悔

如果再重排一次行程 一定可以把這一天弄得更完美些的

雖然記憶點往往是落在那些七零八落苦中作樂的片段

例如 在森林公園的上下坡中奔跑的這個上午

 

忘記在哪個moment 梁會蚊問了我一個問題

似乎是 我的旅伴中最跟得上我的腳步的是誰 

第一時間說出來的話 我覺得我超級過分 

我說 好像只想的到最跟不上我腳步的XDDD

眼前的兩位可能心都涼了想說下一秒是否會聽到殘忍的答案

 

可是真的沒有 我沒有那樣想

後面的敘述不是為了圓什麼 是真心

我說 我覺得讓旅伴跟不上我的腳步 那是我的行程沒排好

因為我很自私又貪心 明明覺得自己會再來 想要以旅伴為主

卻控制不了追求CP值想要將一切搾乾為止的本性

一個不小心就成了你口中的 常常玩火的女人 吧~

--

一切的開頭 都是因為第一天的那場大雨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蝴蝶效應

 

前晚疲憊又狼狽的我們 回到飯店之後

雖然有想到要去取票這件事 但是我實在不想要再補糾補糾的冒雨去LAWSON了

想說 隔天早上再取吧 應該還好~

熟門熟路的自信心過剩

沒做好功課連環錯誤就像是求學時代的乳酪理論

再搭配上莫非定律

擔心的有可能來不及的 就真的會來不及

造就了等下的悲慘遭遇

 

開了第一槍的是

杵在LAWSON的LOPPI前面按了老半天卻取不了票 

結果是姓跟名中間少了一個空白號

好不容易取到票了 其實應該要立馬放棄早餐趕快出發的

可是我是玩火的女人 決不會在此止步

而且因為名古屋早餐我真的很期待很期待

IMG_3680  

有點緊張得花了一點時間走到預計的コメダ珈琲店

結果發現這間居然歇業!!!

可恨的是這連鎖店多如牛毛 再走5分鐘附近就有一家

不願放棄的結果就是我們入店後要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完成早餐任務

 

是的不是吃早餐 是完成任務

約莫是以綜藝節目的競賽那樣子的吃法跟速度

進店以後馬上點完 然後虎視眈眈的盯著店員何時才要端來

在上桌的三分鐘內吞服完畢拍拍屁股奔向地鐵

幸好 很好吃 真想再吃一次的好吃 

所以再來一次的話 我還是不會輕言放棄他的(吧)

 

早知道前一晚我一定會補糾補糾補糾補糾的去取票的啊啊啊啊啊~~~

IMG_3678  IMG_3679  

在前往愛博公園的草壁家的這段艱辛的旅程中

我最想放棄的moment不是上坡下坡的森林裡

而是吃完早餐以為奔向地鐵站的入口時

以為很快就可以搭上車了

卻發現眼前出現了一條長無止盡的地下街....

而兩分鐘之後是我們要拚死搭上的那班車

 

絕望

 

可是我們趕上了  

在發車鈴聲響起當下我們還在刷票口

卻趕上了

我以你們為榮(熱淚盈眶)

獎品是下次一起去跑全馬吧ㄎㄎ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在車上我發現 轉車搭輕軌還要先去販賣機買票這個令人頭皮發麻的事實

真的很想痛哭一場

所以我只好跟大家宣布

我等一下就是會頭也不回的一直向前奔跑

後方的乘客請注意我的車尾燈殘影

 

大家都很努力

買好了票搭上了車有了座位旅伴也沒有落掉任何一個

我們又破了輕軌關 迎向了最終的大魔王

再度以你們為榮悠呼~~

 

所以你們想要選擇台北馬還是高雄馬 抑或是沖繩馬呢冰有~~~

 

IMG_3682  

在輕軌上我大概看了20遍這張圖

謝謝官網貼心的列出了步行捷徑

還詳細的step by step 

佐以路上清楚的不得了的指標

蠻痛苦的奔跑+競走10分鐘左右  抵達了草壁家的大門口

 

雖然讚嘆著路標跟地圖做得很清楚也得了利

但本來是可以爽爽地搭接駁車來的T_T

幸好沒有因為有點遲到而吃閉門羹

順利的取得了入場PASS

DSCN1630

草壁家(サツキとメイの家)本來是2005年愛知萬博的期間限定設施

後來就開放觀光 變成一個可以固定買票參觀的景點

但是因為地方不大 有梯次的限制

每批只有半個小時而已   

又因為我們遲到就變得更趕了

 

我們是第一批的場次 很幸運的這批似乎是只有我們三個遊客而已

室內不能拍照 但是所有的抽屜跟設施都可以自由觸摸參觀

真實重現龍貓裡面那個有小梅跟小米笑鬧聲的家

爸爸的書房 一起泡澡的浴室 破掉的水桶 載著兩姊妹去醫院的腳踏車 

連龍貓站牌都搬來這裡真實重現

覺得自己好幸運 剛好最愛的是人氣第一名的トトロ

不然應該會空虛寂寞覺得冷吧~

 

一開始我們沒警覺到時間緊迫

我還慢條斯理的一直看一些抽屜裡的小東西

在研究黑糖飴跟抹茶飴的盒子裡裝的是扣子備品這種完全不重要的事情

直到工作人員的阿姨跟阿貝受不了了

主動跳出來導覽 還拿給我們看衣櫃裡面是小梅跟小米的衣服

在戶外的時候更是超級有效率的指揮我們在經典的場景合照

一直不斷的在耳邊提醒還有幾分鐘

最後還真正的倒數出 5 4 3 2 1 終了~

是有多怕我們賴著不走XDDD

 

但也超謝謝阿貝幫我們留下了珍貴的足跡~

DSCN1597 DSCN1598 DSCN1602 DSCN1607 DSCN1622 DSCN1624 DSCN1593  

倒數完我們就立刻被趕出去了

大門馬上深鎖喔沒有誇張 

可以給點緩衝嗎阿貝@@

DSCN1631  

接著就是到附近的觀景台去居高臨下

參觀一下這棟可愛的長在森林裡的小房子

但我們很機歪的一直指指點點看房子裡的工作人員好像也沒在幹嘛

這麼急著把我們趕走到底為什麼@@

DSCN1649  

看到這藍得不像話的天

昨天的大雨跟我補糾補糾的腳步聲

彷彿 都是上輩子的事了

 

謝謝這麼一個好天氣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