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移動距離超~~長

從名古屋-大阪-倉敷-高松-大阪  

大致用google map規劃了一下

總里程超過800公里 車程時間超過八小時

掐指一算(其實是打開app規劃) 來回票價超過兩萬日幣

還真是驚人的一天

這麼逼人完全是因為買了一張台幣2350的關西五日券想把他榨乾利用殆盡

而且我想我和我的朋友們

這輩子應該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可以一起踏上四國的土地了吧(遠目)

 

一早超級早起 因為想要趕在10點左右抵達鶴橋

經過了昨天的奔波我不敢再把時間抓那麼緊了

雖然在提早抵達名古屋站的時候我有考慮一下要不要去看NANA

而且還很不怕死的把他拿出來提議

我想梁會文應該在內心殺我千百次了吧

 

為了避免我人老珠黃時想不起來為什麼  還是要記錄一下

一般人是不會這麼搭的 直接買近鐵五日券 ¥ 3800省事又方便

因為JR的關西五日券有cover米原起後段的票

才做了這麼一個看似花大錢繞遠路的動作

   

帶著行李搭這麼一大段距離好可怕 又是上班通勤時間

還蠻擔心會不會三小時都要一直站著@@

而且還要拉行李上上下下的轉車

但一切比我想像的順利了許多 大部分是有位子可以休息的

路途中會經過琵琶湖超想下去玩耍的

研究一下鐵路路線 想說琵琶湖那~~~麼大

好像會經過可以眺望一下

誰知道一不留神就經過完畢了什麼也沒看到....

 

然後大家都睡得很好 就來到熟悉的大阪了~

因為上次也住了好幾天XX亭

不用看googlemap也是熟門熟路的抵達了林妹容的所在地

我想這就是愛的力量吧

 

管理員小姐交代我們 不要在一樓逗留迅速通過

我們很迅速地抵達了二樓把行李一丟就順利地出發了

喔還有順利通過了JR的試煉 斌崩斌崩闖關成功

終於 可以開始花漾少女之旅啦~~

 

不看照片的話我都忘了 到岡山之後我們先去吃了小豆島拉麵

覺得名字跟招牌都很可愛

看別人的食記裡面 比起拉麵更吸引我的是醬油汽水

因為小豆島的名產是醬油的關係 超級好奇是什麼味道的

很像是沙士的顏色 一入口真的有醬油味 有點鹹鹹

我是覺得還不錯喝不恐怖啦~

還有橄欖汽水感覺的超有趣的 應該要外帶一瓶喝喝的齁~

  

我點了醤そば+ 島めし的招牌組合

拉麵我已完全忘記是什麼味道了 旁邊的飯充滿海味搭配起來蠻不錯的~

這就是我們值得紀念的 重逢後的第一餐~~

在車上我們討論了一下是要去倉敷美觀地區還是岡山城後樂園

大家看了一下照片覺得蠻美的  就決定要去倉敷

大約三年前吧 我跟著林妹容的屁股後面去了一趟倉敷(遊記寫了嗎?!)

當時完全沒聽過是哪裡~覺得去了一個秘境很驕傲

但也沒做什麼功課 回來才看到大家都說倉敷是紙膠帶的故鄉

雖然是沒有在蒐集紙膠帶但覺得天啊 我怎麼會錯過重點了哩!!

 

這次一下車馬上在車站就看到MT的攤位了

果然是故鄉啊!

出了車站往美觀地區走

比想像中還要再遠一點

從一片水泥叢林中突然左轉進去就會到了

一直覺得漂亮的風景區都少不了一條美麗的河川

這裡也不例外

可惜的是天氣不是很好~如果有藍天就好了啊~~

但沒下雨就該滿足了吧  遙想補糾補糾的第一天.....

  

彷彿裡面展滿紙膠帶的的一個美術館

想說可以進去看看結果門票還蠻貴的

毫不猶豫馬上咚咚咚打了退堂鼓~

然後連人力車上也裝飾著MT的LOGO象徵

無所不在的提醒你這裡是誰的地盤

奇怪當年為何我都沒看到哩??

   

隨意地在兩旁的商店間散步悠悠哉哉的氣氛

見到林妹容+舊地重遊讓我整個人放超鬆的XDDD

  

人氣很高的一家甜點店

有樓上可以坐但我們只點了桃子霜淇淋外帶

好好吃耶! 有來的話務必要試一下喔

這家賣的伴手禮桃子布丁也好吃喔!

 

散策完畢要前往高松了

想說可以來搭個之前搭過的超可愛麵包超人瀨戶大橋一號

結果大家興趣缺缺歪腰 

但我一定要偷渡一下當年照片 他真的很可愛耶!

座位是半露天的 可以感受瀨戶內海吹拂過來的海風喔!!

雖然整車除了爸媽以外只有我一個大人.....(默)

  

後來我們就省下這筆指定席的費用直接用pass搭普通車

踏上四國的土地囉(插旗)

結果雨神好像一路從倉敷跟來

幸好是還可以忍耐的中級雨勢

在地人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商店街找尋應該隨便一家都很厲害的高松烏龍麵

結果別提了 看圖就知道了吧XDDD

  

也不是踩到大雷 但是就期待越高摔得越重啊

傳說中很Q的高松烏龍麵哪裡去了

而且海報裡的烤雞腿為何變成炸的!!!

最可惡的是吃了這家就完全飽了無法進行交叉比對

好失望喔....根本就是逼我下次再來嘛!!!

只好怒逛下著雨又有點冷清的商店街

覺得可以把很家常的菜市場商店跟高級精品店開在同一區還蠻奇妙的

 

最後在管理員晚我們一班車回大阪的無奈情況下

完成了這長途跋涉看似空虛都在坐車但也是會累的一天

ps1.哼哼~下次我絕不會讓你輕易放生我的 揪咪~
ps2.我發現我整個標題殺人法  正確命名應該是 長途跋涉到四國 (的高松吃烏龍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