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橋立一直是關西的大景點裡面我一直放在心上的一個地方

之所以一直放在心上

完全是因為他整個是一個不太方便到達

說是不方便 好像也只是捨不得在PASS多花些車票錢而已

 

所以從之前的longstay 到後來的幾次踏足大阪 

總是想說要不要把這個日本三景的景點撿起來放口袋

但每每又放棄了

 

不想再錯過這次了 想要大家一起去溫泉飯店玩

那就選擇城崎溫泉吧 然後順便去天橋立

一切好像都很美好 的樣子  

因為別人的遊記裡面總是很常把兩個地方相提並論

 

才怪

 

幸好排除了一些困難 我們還是來了

除了關西廣域周遊券以外 還需要海之京都一/二日券

在福知山轉車的時候 跟查票的車長買就可以了

會先給一張兌換券 在天橋立車站換成正式的票

因為已經在城崎訂好飯店了 所以就把伊根甩在腦後

直接買天橋立一日版的票

包含了傘松公園纜車 租賃自行車 還有KTR全線

 

還是感謝前人寫了蠻詳盡的怎麼買票怎麼玩

只要遵循腳步就好了 省了很多功夫

究竟是現在很難找的到真正的沒人去過的秘境

還是我總是選擇容易的路走呢?

話說在車上的時候 寶寶突然跟大家宣布

我累出針眼來了!!!

歐圖給~~~是我太逼人了嗎行程

生出了一絲愧疚來 繼走破襪子之後眼睛也跟著抗議了T_T

 

然後在這幾天我們就得到了跟智賢一起拍照的機會了~

 

我們的路線是這樣的

天橋立車站-迴旋橋-知恩寺-はしだて茶屋-渡船-一之宮-籠神社-傘松公園纜車

-租自行車穿過松並木沙洲-還車+回程

當然是搭配地圖跟照片想了老半天才想起來的

腦海中的橡皮擦再度發威  哪會知道籠神社是哪裡啊!

 

迴旋橋顧名思義就是他會轉

因為會有一些觀光船出入的關係

有船經過的時候還有每天定時就會打開旋轉90度讓他過

就變成了一個知名的觀光景點

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是12點 是他打開的時間

橋上的人紛紛的被趕到兩岸去 大家屏息以待~~

橋就這麼攔腰截斷了!!!

 

然後看到一個阿北在橋上微笑著跟大家揮手

搭配著兩邊數以十計的手機跟相機的洗禮

場面超歡樂的不是我在說 好想幫他配樂快樂的出航~

很想紅的一個阿北

不好好指揮這樣可以嘛!

後來又有一次要過橋的時候發現被封起來了

這次是真的船要過不是表演了~

等了一下覺得好不耐煩啊 

當地人辛苦了~~

 

智恩寺的參道心機很重

走一個看似平坦但是其實是小山丘的路線

所以林妹容只能得到站旁邊的份畫面才能和諧點~

拍到一半發現兩邊的樹上超可愛的吊著超~~~多小扇子

原來是這裡的籤長的這個樣子

大吉二人組笑的真開心啊(妒)

 

寺廟外面有蠻多餐廳的

價位還ok但是看起來都很雷

林妹容就說他昨天看到一篇遊記寫某家超大地雷

為了避免去到那裏我們很認真的研究每一家的食物模型

發現騙尋不著那張三隻蝦子的照片

心灰意冷(?)之下 打開明燈食べログ馬上決定前往はしだて茶屋

發現裡面好像都沒人時有抖兩下

但也只能硬著頭皮進去 發現是一家中英文菜單完備的觀光客餐廳更抖~~

結果也還蠻好吃的耶~窗邊風景也很美

點了名物 あさり丼 蛤蜊飯 沒踩雷真是太好了!

而且我一直被菜單上的紅豆麻糬湯吸引 

但回程也沒時間來了

歷經在甲板上一頭亂髮跟被海鷗睥睨之後

短短的船程帶我們來到了對岸的一之宮

這時不知道是誰說要去廁所 讓我們發現了這裡也有一個智慧之輪

開起來一連串的智障之拍

 

因為大家一致認同站在基石上面拍看起來比較好看

但是寶寶的鞋子太滑了

於是我就想說 啊我來站在後面抓著他領子好了

躲起來應該看不到吧!!

 

結果(?)

當然是僵到不行啊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還不信邪逼寶寶跟我換鞋子看看

結果他鞋子真的很滑XDDDD

謹以此照跟寶寶say sorrry我不該逼你的

雖然我想你可能是看不到@@

 

走去搭纜車的途中被祭典吸引了過去

雖然是完全看不懂但每次都會去湊一下熱鬧

看到觀光協會網站上面的建議路線寫了籠神社還想說咦居然沒去到

結果看到地圖才發現已誤打誤撞撿到這地點了

TSUMTSUM的釣氣球攤真可愛~~~

 

往山上的傘松公園纜車有兩種

本來覺得應該都是這種常見的登山纜車

但是發現有這種滑雪場才會看到的刺激單人座纜車當然是要搭一下啊

 

速度其實還蠻快的 而且居然沒有安全帶!

我覺得日本人對觀光客很有信心心臟很大顆

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掉下去過??

乘著徐徐的涼風 不花一絲力氣爬山

而且還包在一日券裡面可以坐到爽 

上來之後 山下美景就一覽無遺的盡在眼前了

要是天氣再好點就好了吧

很貪心的希望著

輪流用著很恥但大家都這麼做的姿勢希望看到天橋立的沙洲浮在天空的景色

好像可以想像出來那個樣子

要是有藍天的話  就好了

 

旁邊有個 騙錢 許願開運的設施

是要買瓦片然後往那個環射過去

穿過中間的知惠之輪就可以怎麼樣的樣子~

在旁邊看了一下根本超難的耶! 

因為距離很遠  沒力氣的女生來投連邊都沒摸到

有人投進的話應該會得到如雷掌聲這樣~

夜市射水球高手可以來挑戰看看 的港覺

 

上面還有可愛的吉祥物不定時的會出來跟大家同樂喔

現在才看出來 他是一個松果人(吧)

回到碼頭順利的租到了自行車

要騎回出發點的天橋立車站那一端

請工作人員幫我們照相卻發現後面有人亂入

也太活潑了吧!!!

 

在日本旅行的時候如果有騎自行車的機會我都會感到很開心

乘著風前進 有一種更貼近當地的感覺

穿過種滿松樹的沙洲 旁邊就是沙灘

不過還沒到玩水的季節

原來松樹是不怕海水的啊 怎麼可以長得這麼多啊~~

然後梁會文說

在沙灘自拍的話 要說我們是去了長灘島一趟也可以

可惡 下次背包裡要準備比基尼! 是吧~

喔租車是有限時間的唷

可能是兩小時還是多久~吧

給不知道何時會再去的自己的筆記

 

還車完畢 前往城崎溫泉

完成啦 這一圈的天橋立之旅

同場加映  終於收集完畢了的日本三景碑 

                 松島                                      宮島                                  天橋立    

話說三個地方都有搭到船耶~

應該是有些什麼共通點才會把他們收集在一起的(吧)

 

太好了~在完成他們的時候 是跟你們一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