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 終於來到重頭戲 

是我(們)第一個決定要去的地方

每次批踢踢聽到有人問說推薦關西哪裡溫泉旅館

最常被提到的就是城崎溫泉

七大外湯+松葉蟹+但馬牛   

奢華!!!!!

 

咦結果松葉蟹不是季節但馬牛只吃到絞肉包子而且不太好吃

然後寶寶還連溫泉都沒泡到  聽起來好NG喔

 

但我還是蠻開心的啦  希望不是只有我本人.....

安排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點

記得要選12月~3月的松葉蟹捕撈期解禁來啊!!

 

非旺季來房價應該是有比較便宜

我們又選擇其中CP值很高的大江戶溫泉會館

四個人一泊兩食 一個人才不到¥8000

跟之前去北海道比起來 價錢差不多

溫泉部分是大勝(因為外湯無敵)  

還可以自己選喜歡花色的浴衣在路上亂晃

進房也一樣有小茶點招待(好吃的小梅干應該是定番)

但因為餐點是一般的buffet 

進房的時候床也早就都鋪好了

感覺就比較沒fu~

但是其他的傳統溫泉旅館大部分都貴得要死 

林妹容說的沒錯這的確是CP值最高的選擇

還是推大江戶囉~

 

 

一出車站就會看到可愛的接駁車

運行在車站溫泉街跟飯店之間

時刻班次有一點點複雜但還算多啦

其實從飯店走10~15分鐘也是會到溫泉街

這兩天我們就走了好幾次...

吃過晚飯休息一下就要來進行七大外湯巡禮

在城崎溫泉的飯店住宿大部分有附上很超值的入り放題PASS

價值¥1200 每一個入湯費是¥600~800

泡三個就回本

 

現在看到地圖才發現上面其實有三個湯是特別明顯的

應該是比較推薦的意思吧....

如果來兩天一夜 泡這三個也就差不多了

但我的有頭有尾偏執狂發作就很想要全部打包

營業時間只到2300還蠻趕的

每天還會輪流有一個湯公休

所以就催促著大家快點出發吧~

 

沒做功課看了一下旅館給的溫泉介紹

為了最近我們時常提起的妹妹

私自決定要先來去柳湯

因為它的功效寫著子授安産、子授けの湯

結果裡面還蠻小的 只有一個池

下水餃一般泡了不到兩分鐘就想出去了

門口有足湯可以泡一下冬天應該很舒服~

 

研究一下地圖想說走去車站附近的さとの湯

因為他隔天月曜日公休

結果走去以後左看右看都找不到

明明googlemap就寫在這裡啊怎麼可能沒有太奇怪了

咦結果他2100就打烊了歪優

全破任務馬上失敗.....

 

然後想說從最遠的地方泡回來好了

我們又長途跋涉到最偏僻的まんだら湯

溫泉街的商店都關了  夜景還蠻美的~

 

まんだら湯寫著一生一願の湯

怎麼辦我忘記許願!!!

這家規模也不是很大

小小的戶外只有一個大約可以容納兩個人的木桶湯

一直有人待在裡面泡 

根本無法跟陌生人一起泡那鍋吧

所以待在那的話應該可以享受一下下的私人風呂時光~

 

走在商店街的時候 發現居然這兩天是溫泉祭

啊超無感的啊~ 只是路上電線桿插著一些假櫻花而已

而且隔天他們立刻被換掉了日本人真的對季節很認真!

溫泉祭的時候有三個湯是可以免費入場的

柳湯是其中的一個 

才赫然想說應該要來篩選一下選貴的泡 

免費的應該就是比較小或舊之類的吧

所以地藏湯就馬上出局了~

 

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最後去了街上最大最醒目

一直三過他門而不入的一の湯 開運招福の湯


果然外表氣派裡面也不差

有好幾個大浴池+很多蓮蓬頭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溫泉啊

裡面還有一個主打的洞窟風呂 就還蠻狂的~

而且因為回家以後房間裡沒有浴室也是要去大浴場

所以我們就一起在這裡進行了一個完整洗澡的動作

我不會說我沒帶乾淨的衣服出門的

 

心滿意足帶著泡的浮腫的身軀走回飯店

天很黑路上還在施工 還不是很認識路

差點還被google map亂帶走到河裏面

回家以後不知道為什麼意猶未盡的我去了大浴場一趟

應該有溫泉鬼附身在我身上

覺得大浴場真的好~~~大啊

真的超級不想出門的人也可以來這裡泡就好了(吧)

 

一早起來吃完早餐之後又殺出門

發現pass只能用到10點 11點又要check out

還要配合接駁車時間超趕的

 

拍完照發現我們很像在拍代言海報

怎麼可以外套跟招牌這麼match啊

這一切應該都是冥冥中註定

這次我最喜歡的就是御所の湯 

真的是要直接泡貴的啊不是我在說

戶外池真的超~~~級戶外的  

感覺一不小心會有猴子在外面跟你對看的那一種

內裝也是全部最豪華的

而且還是良縁成就+美人の湯唷!!!

如果來城崎溫泉只能選一個泡

就直接殺去御所之湯吧

 

最後一個鴻の湯  到底有沒有泡啊好沒印象喔

就當作有吧.....

車站旁邊的さとの湯是我的遺珠

10年內應該有機會再來吧~~

 

在一個不知名的庭園拍得很開心

衍生出了一系列的武士甜美照

我真的是快要笑死了

過了三個月看還是好好笑

希望不會是寶寶此行感到最夢靨的一刻

 

 

溫泉街的中間是一條河川

兩旁是傳統的木造平房們

咦~怎麼跟倉敷那麼像啊!!!

看來不是只有全台的老街都長一樣....XDDD

要趕車去來不及買但馬牛串燒哭哭

帶著松葉蟹(包子)跟但馬牛(包子) 

還有好吃的限量的丹山菓寮的布丁

天橋立+城崎溫泉滿喫之旅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